May 30, 2012

就這樣一路走

願如孩子。



我不能確定這是不是一時興起。就如同我無法保證單憑這份唐突的衝動,它會推我走向何方或走得多遠。

這趟旅程始於我對『文學』一詞有一定認知、見解後的五年。一個心情一如外邊天氣般不定陰晴的悶熱午後。我知道這開始得有點晚,也知道這是趟長途跋涉的遠征、是場體力與時間的角力。但在一堆又一堆排山倒海而至的茫然與不確定中,我仍堅信它所能給予的成就感遠超乎我想像裡任何形式上的喜悅。

馬來西亞著名文學作者家博承德說,文學本來就不曾拒人與千里之外。 一次一番的掙扎,最終在那句偶然、溫柔的當頭棒喝,決定要執意、頑強地一路走下去。

我會慢慢地、慢慢地… 走這漫漫長路。一如我如何慢慢地、慢慢地走到這裡。

或偶爾像浪跡海角天涯的旅人走累了,就輕輕脫下帆布鞋、卸下包袱、光著腳丫佇站在灰色月台上靜待故事或能量。靜聽串動在脈搏裡的熙攘,串流在耳邊溫柔的風。我想這樣就足以讓我有動力再扛上所有固執,執意、頑強地繼續走下去。

像天生賦予的本能一樣,終點將至前我們都是一群習慣用以飛奔姿勢迎接的孩子。

願真能如奔跑的孩子,無畏、單純而巨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